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一日一星】张权:三种角色于一身,战斗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0

张权,男,中共党员,物理学院辅导员,兼任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委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不折不扣地贯彻学校党委发布的决定、号召,担当起指挥员、战斗员和宣传员三种角色。

作为"指挥员",他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因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小区封控不能进校,他主动接管学院三个年级共213名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细化落实学生网格化管理方案,强化“辅导员-班委-宿舍长”三级管理制度,落实“支部党员包联宿舍、包干到人”制度,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检”制度和发热等症状上报制度,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及时、全面进行学生摸排,掌握和跟踪每一位学生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向学校精准报送。

作为"战斗员",他身先士卒,深入防疫第一线,与同志们一起守住楼、盯住人。他在接到学校双向封闭管理通知的当晚即入住学校,按照封闭管理要求,第一时间对学院科研楼进行门禁封闭,取消学生进出权限;积极协调储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实验室环境消杀;配合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老师,每天从一楼到六楼,从A座到C座,闻气味,听声音,认真仔细地排查每台仪器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安全无异常;执行宿舍网格化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巡查,主动疏导、维持超市和快递点的排队压力和秩序,及时纠正学生不戴口罩、交往过于亲密等不当行为。

作为"宣传员",他及时告知、回应和解决广大师生关注和关切事宜,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导向工作。他通过全院教工会、学生支部会、年级班会,开展线上防控知识、法律法规政策等的宣传,引导师生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他积极回应师生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日多次到实验室为师生记录数据、查找课本、拷贝资料等,不厌其烦、不惧辛苦,全力保障线上教学与科研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