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退休教授聂向富、唐贵德向博物馆捐赠校史资料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退休教授聂向富、唐贵德向博物馆捐赠了一批校史资料。

聂向富、唐贵德教授自上世纪60、70年代在我院学习、后留校工作直到退休。这批捐赠品是他们将自己一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果,经过精心挑选整理而成。捐赠品中有个人获得的国家级、省级、厅级荣誉称号,个人和所在集体获得的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成果等荣誉奖状,个人和集体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料,还有唐贵德教授在本校读书期间所写的作业、笔记等实物共计22件,以及个人证件、各类证书等资料。

此次捐赠的校史资料反映了聂向富、唐贵德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勤奋努力、耕耘不辍,并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反映了老一辈师大人孜孜以求、严谨治学、勤奋钻研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聂向富、唐贵德教授将自己的珍藏无偿捐给学校,充分体现了对师大的浓厚感情和热爱。

聂向富,中共党员,教授,196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前身石家庄师范学院,后留校任教,2006年退休。开创并长期领导物理学院的磁学和磁性材料研究工作,为主导的磁学实验室于1991年获国家教委“高等学校实验室先进集体”,1996年获河北省教委“高等学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教学上,曾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三等奖,获省教育委员会“河北省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199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7年获批“省管优秀专家”。

唐贵德,中共党员,教授,理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后留校任教,2020年11月退休。教学上获河北师范大学首届优秀教案二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近代物理实验》获评“河北省高等学校2003年度省级精品课”。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5项,获职务发明专利3项,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含在国际顶级期刊《Physics Reports》发表了本课题组研究工作的综述文章,并将本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写成专著,中文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版由科学出版社和1. Springer合作出版。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获评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并晋升二级教授,2019年获评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