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党委举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0

12月2日,物理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行政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凝聚态实验党支部获一等奖,凝聚态理论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光电信息党支部等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中,来自8个师生党支部的70名党员在物理学院党委组织下,通过集体诵读、配乐朗诵、视频讲解等方式,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行政党支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生第一党支部《回望过去,继往开来》等作品讲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用生命播洒真理、践行理想的故事,理论与天体物理党支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等作品抒发了物理人深深的爱党情怀。通过朗诵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荣奋斗史,共同感悟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扎根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此次比赛是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热情,做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