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考研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0

近日,全国各高校陆续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物理学院捷报频传,目前已有151名学生落实考研去向,考研率48.55%,是继2018年学院考研率取得44.55%后,再创新高。

物理学院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克服诸多客观困难和不利因素,探索符合时代发展、适合学生需求的培养教育模式。通过召开导师见面会、学长分享会、考前减压团建、考后面试指导、调剂推荐等,为2018级200余名考研学生全程提供服务指导、跟进追踪。辅导员康建波老师针对2018级先后更替过三任辅导员的实际情况,从思想上树立务实作风,从行动上狠抓学风班风,从制度上规范行为操守,在全体学生中营造出强烈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最终,本届考研学生集团作战,接近70%的学生成功上岸。并且从录取院校看,不断向高水平院校聚集,其中不乏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被录取的151人中,89人考取“双一流”院校,占比58.9%;启智园4号楼414宿舍8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专业建设,致力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院设有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空间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几年,学院不断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全体教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课堂教学和课下辅导相结合,夯实教学效果;依托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河北省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与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省级光电信息实习实训基地,与河北省照明行业唯一双甲资质企业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河北省半导体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基地,与上市企业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促进了学生的实训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大力引入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平台,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提升学术视野。

在喜迎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2022届物理学子用沉稳踏实、努力奋进取得了考研率大幅度、跨越式提升,成为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