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感动常在——物理学院师生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0

我们为什么感动?为了师大人的责任担当。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四时许,收到校园实行区域管控的通知,物理学院88名教师均封在校园。多数老师没有被褥和基本生活用品,有些老师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病人,甚至还有未断奶的幼儿……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召开全体教工视频会议后,没有一位老师有异议、有情绪,大家平静而迅捷地落实通知要求,安抚好学生,安顿好家人,安排好自己,相互加油打气。

在院办的组织协调下,师生核酸检测迅速开展、有序进行;硕、博研究生临时接到在宿舍学习的通知后,导师们挨个打电话询问学生需求,帮助他们传输数据、安抚他们;大四学生因为考研压力情绪波动较大,心理辅导员康建波耐心为学生疏导;杨振军副院长及教学办的老师,深夜11点还在为任课老师们安排协调第二天的线上教学……在繁重而有序的防控工作中,我们看到了物理人的恪尽职守。

我们为什么感动?为了师大人的守望相助。

当一天的忙碌接近尾声,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从实验楼的一楼到六楼,深入到留校的88名教师中了解情况,为老师排忧解难。值得欣慰的是,老师们说的最多的“领导,请放心,我们都挺好的,困难是暂时的,挺一挺就过去了”“不用担心,学生给我们送来了被褥”“住在教师公寓的刘老师、李老师,给从家里带了被褥和水果”,没有一个老师提困难,没有一个老师讲条件。

在学院的微信群里,校外的老师自愿提供服务;校内的师生共享生活物资“我实验室还有一张简易折叠床、三个防潮垫,需要的老师来理科2号楼B406拿取”“我还有三包口罩”“我这还有一张沙发床”,大家团结互助,以苦为乐;科研楼里,李秀玲老师因腿部受伤、行走不便,王月香等5位老师接力,帮扶李老师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为其安排好食宿;学院党委秘书刘翌欣安排家属为学生连夜送来急需药品;学院空间专业18名学生做完核酸检测后,帮助博物馆光电展搬运展品、打扫展厅,忙到九点多还没顾上吃晚餐……在师生间、同事间关爱团结的场景中,我们看到了物理人的真情奉献。

我们为什么感动?为了全体师大人的同舟共济,为了校党政领导的果断决策,为了后勤集团的周到服务,为了各个防疫部门的忙前忙后,为了师生的配合和支持,全校同心抗疫,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