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0

物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全方面培养马克思主义青年的号召,于2022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成功开展了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此次青马工程的培训对象面向物理学院2021级及2022级全体学生,培训课程共计四个课时,并由团委书记王欣老师以及各组织负责人组织、参与开展本期培训工作。为提升我院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科学素养,培养学员们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从以下几个阶段开展:

一、推送制作学习阶段

为了提高青马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我院设置了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秀米推送学习课程。在此次活动中,负责人向青马学员介绍秀米推送的基本知识,包括图文排版、图片修整、文字筛选和格式要求等多个方面,以及后期处理和封面设计与制作,学员掌握了如何正确操作秀米平台完成推送制作。在培训过程中,负责人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解推送的要领,青马学员聚精会神、态度端正,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科创项目宣讲阶段

互联网+、调研河北、挑战杯比赛现已成为中国高校重要赛事项目,为提高青马学员对比赛的了解度和参与度,积极践行创新创业精神,我院联合历史学院开展了科创赛事宣讲会,邀请学院优秀科创赛事代表现场进行讲解,帮助青马学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比赛内容。宣讲人就赛事简介、竞赛流程、赛前准备、评分细则、参赛收获等五部分展开分析,对于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解答,不仅提高了我学员的临场应对能力和心理素质,还调动了学员参加科创赛事的积极性。通过本次科创项目宣讲会,青马学员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得到了拓展,科研水平与调研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

三、团日活动评比阶段

为迎接二十大的到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团委紧跟党的步伐,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汇报了各支部建设、支部团情以及团内特殊活动工作等信息,并发起投票。同学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参与投票,展现出各团支部对团组织活动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关心。通过此次评比活动,青马学员能够了解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所具有的特色和优点,从不同角度激发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强化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团员意识。

四、培训总结汇报阶段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成效显著,青马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目标明确,在思想与行动方面收获颇丰。青马学员们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培训旨在增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此次总结汇报,青马学员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回顾,并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争做信仰坚定、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与思想、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