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学院庆祝国庆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同时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佳节,物理学院现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用“劳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二、活动时间:2022年9月30日-10月1日

三、活动内容

1.“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用行动诠释爱校之情

9月30日晚,各宿舍全体舍友以清扫、整理完毕的宿舍为背景,拍摄特色照片发送班级群,可自创队形、手势、配备祝福标语或道具。各年级精选15幅作品提交学院团委,由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评选出TOP30,给予奖励。

2.“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义务劳动,致敬最美劳动者

(1)10月1日晨6:00-8:00,2022级学生志愿者助工后勤餐饮中心卸蔬菜、择菜、洗菜;清洁四方广场校庆倒计时牌、校庆吉祥物等设施。

(2)10月1日晨7:00-9:00,2020级、2021级学生志愿者寻访校园保洁、绿化养护、维修等劳动者,赠送小国旗,为其佩戴光荣花,表达慰问;研究生走访实验室,为留校工作的老师送祝福、协助老师打扫研究室;本科学生党员清扫学院党员活动室、整理党史书籍、档案等。

3.师生同心,共克疫情——“我和国旗合个影”打卡校内红色景点

学生邀请老师在邓颖超塑像、郭隆真塑像、校训石等校园景观拍照、录制视频,共同发现校园的美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作品统一提交学生会宣传中心,学院团委择优分批制作微信推送展示。

4.跃动青春10·1·73——师生健步走

国庆当天,号召师生一起运动,将微信步数记录至10173步(代表10月1日73周年国庆),并截图记录,以强健的体魄,用实际行动力祝福祖国。

四、活动要求

1.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在符合安全条件范围内开展活动;

2.注重党、团支部建设,提高班集体凝聚力;

3.各党、团支部及个人按照以上建议和原则,积极参与活动,共同营造愉快轻松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彰显和弘扬物理学院师生的优秀品质和爱国情怀。


                                           物理学院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