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用“劳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同时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佳节,物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用‘劳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设“‘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用行动诠释爱校之情”“‘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义务劳动,致敬最美劳动者”“师生同心,共克疫情——‘我和国旗合个影’打卡校内红色景观”“跃动青春10·1·73——师生健步走”四部分,涉及宿舍卫生整理及评比、义务劳动、慰问教职工、师生联谊等方面,特别是在助工餐饮中心和寻访校园劳动者的活动中,同学们从清晨6点开始协助餐厅师傅卸菜、择菜、洗菜,慰问节日期间仍坚持工作的保洁、绿化、维修人员,亲身感受到了校园的和谐安宁离不开广大普通劳动者的付出和努力,也进一步体悟到了劳动的不易与光荣。

值此华诞,物理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传递劳动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与奋斗精神的时代新风,携手向祖国献礼,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