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9月28日上午,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对理科群2号楼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先后对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等区域,就环境卫生、消防隐患、气体存储、用电安全、仪器使用记录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关键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实做细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设备的运行安全;二是注意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设备源的检查与管理,实验室要定期通风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环境卫生;三是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障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运行。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物理学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筑牢全院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规范实验室操作等都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