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21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0

1.赵仕桢

关键词:坚韧致仕一心向党

赵仕桢,中共党员,2018级公师班团支部书记,曾任2018级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物语航模科创协会宣传部部长、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她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便知道了共产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在疫情期间发扬党员精神,成为了-名抗疫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邯郸磁县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在2020年寒假实践中,她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加入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 在选择顶岗实习地点时,她毅然选择了自己的家乡,只求为家乡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专业素养层面,连续斩获多个省级奖项。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所在团支部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工作服务层面,先后组织参与二十余项学院活动,于物语航模科创协会任职期间,社团获得“十佳社团”“五星级社团”等荣誉。

颁奖词

务实而充实,温和而坚定,

她将一腔热情奉献给了党。

她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感召力和带头作用,

成为了同学心中一面闪光的旗帜。

春夏秋冬奔赴脱贫前线,

日月星辰可鑑抗疫使者,

不畏艰难赴家乡顶岗。

捧一颗红心,献一份热情,

她忠心献党恒信从业,

坚韧致仕,一心向党。

2.郭建丽

郭建丽,物理学院2018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好学深思,成绩斐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等荣誉。她阅读了大量参考文献及相关书籍,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取得了不凡的科研成果:参与2019年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非局域介质中拉盖尔-高斯孤子阵列的传输特性”,已优秀结题;参与2020年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变分法讨论非局域非线性介质中多极呼吸子的传输特性”,独立完成所承担的研究内容;参与2021年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高阶复变量双曲余弦高斯孤子的传输动力学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她发表SCI收录的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中科院分区2区期刊SCI论文两篇。

颁奖词

勤恳好学,业精于专是她的标签;沉着坚定,探索进取是她的态度。思考探究的路途上,赤诚是她的初心,实现自我的过程中,科研是她的回答。她守着一片热忱,在书籍中求知,她秉着一份执着,在思考中探索。“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就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3.崔利捷

崔利捷,物理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级团支部书记。他满怀科创热情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上绽放青春风采。从“智能鱼塘清理”到“蔬菜大棚智能管理系统”,累累硕果见证着他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科创精神。他先后斩获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奖学金。在若干科创比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9项。在走好漫漫科创路的同时,不忘初心,精研学业,取得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现已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

颁奖词

眼盛星河,心向科创。你将学习融入实践,用创新憧憬未来,四年时间,播撒智慧,收货满仓。互联网+,创新创业,是你刻苦钻研的身影,人工智能,蔬菜大棚是你精益求精的成果,致知穷理,锐意进取,不屈且上进是你坚定的信念。鲜衣怒马少年时,在奋斗的年华,你选择了最无悔的青春!

4.张晓婷

关键词:勤思晓理 亭亭玉立

张晓婷,物理学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以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了五所高校拟录取资格,最终成功保研北京师范大学。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曾任图书馆读者协会编辑部干事,获得排版大赛二等奖。顶岗实习时担任分队组长,带领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获得“优秀标兵”称号。协助学院党委进行党课培训,将传统讲述式党课改进为学生参与互动式,并提出“积分进阶制”的新党课模式。

颁奖词

图书馆亮着的灯,映出你埋头苦读的身影;桌子上摞着的书,见证你艰苦奋斗的时光。你用一颗朴实,恪守理想的心,永不怠懈的挥动双桨,矢志不渝的驶向理想的彼岸。通晓奋勉之理,终得亭亭玉立。在青春的坐标上,印刻着你坚定的脚步,走出了属于你自己的人生之路。

5.物研至晗志愿队

物研至晗志愿队—陈艺莎、王伟、姜茜。眼前有浩瀚天地,心中有赤诚奉献,她们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2021年初,疫情来袭,因科研任务留在校园的她们,在加紧推动科研任务进度形势下,肩负压力,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者行列,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统计信息、分发物资、安抚情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汗水浸透衣背,防目镜勒紧面庞,持续工作四个多小时,完成520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众志成城,共克“石”艰 !她们在志愿服务中,坚守志愿初心,彰显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词

科研与疫情防控齐奏,专注同勇敢担当一曲。凡心微光,你们传播人间大爱;凛冽冬日,你们挺直青春脊梁。青春无畏,中华有望,因为有你,雾霭消逝,霁云终临!

6.“天山之巅”新疆顶岗实习小队

“天山之巅”新疆顶岗实习小队,由刘思雯,吕坤,温洪林,王婷,冯杰,李澜馨,2018级的六位同学组成,在经过两年半的大学学习生活,他们抱着为祖国的教育出一份力的初心,毅然成立“天山之巅”小队,填写了支教边疆的申请书。到达遥远的新疆后,困难接踵而至,却从不轻言放弃。他们积极备课,向当地老教师汲取工作经验,积极参与当地举办的“同课异构”比赛,听取评课互动;除此之外,队员们积极组织体育活动,帮助学校举办各类课外社团,鼓励即将中考的学生把握住最后的机会,不要放弃。在新疆,“天山之巅”队员们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不断汲取养分,使自己成长,将自己的能量留在遥远的西北,在新疆尽情彰显着当代青年的风采!

颁奖词

桃李天下,他们放弃安逸。心系边疆,他们传播知识。他们将希望播种在贫瘠的土壤上,用尽心血倾心灌溉,在大山深处开出一朵朵艳丽的花。他们将先生之风吹向边疆,用灵魂唤醒灵魂,用传承哺育传承,前路山高水长,你们始终是心灵的启迪者,灵魂的筑梦师。

7.“桃李争妍”青年教师团队

关键词:精进不休 诲人不倦

“桃李争妍”青年教师团队——李猛、王泽、郝正国。他们是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13级毕业生,中共党员,曾担任物理学院团委科创中心部长、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现任职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在校期间,身为团学骨干,他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带领团学组织成员获得了五四红旗团委、校心理运动会二等奖等荣誉。毕业后,他们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在教师生涯中力显风采。李猛,刻苦钻研业务,充实知识储备,工作后获得2018年“一师一课”市一等奖;2019年“河北省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省一等奖。王泽,教学科学严谨,工作积极配合,工作后获得2018年空军青少年航校优秀教师;2019年和2020年“一师一优课”市级一等奖;2020年获得空军颁发的育鹰奖。郝正国,怀揣教育梦想,教学成绩优异,其多名学生升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211名校;获得石家庄二中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颁奖词

他们是团学组织的骨干和模范,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成才建功的服务者。四年寒来暑往,他们怀揣着教育理想再次启航。学生岁月的引领历程,求知时代的受教初心,预知着他们教师生涯的卓绝群伦。三尺讲台,两尺教鞭,千百耕耘,终换来桃李满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