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9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1、张朴婧


关键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张朴婧,中共党员,2015物理学1班团支部书记,2015 级物理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2017届学院团委副书记。在她的带领下,所在团支部团日活动被评为“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及河北省优秀自主团日活动,同时团支部被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本人也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获校级优秀团队、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曾获河北省201 9届优秀毕业生、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专业组二等奖、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2、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


关键词:饮水思源返乡支教

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2016级物理学院本科生。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被评为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上,他踏实认真,荣获2017-2018年度院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寒假期间,他放弃休息的时间,回到家乡的洛浦县杭桂镇第二中学进行支教,用所学的知识来帮助孩子们,并在支教期间,得到了当地老师的一致好评。用一个大学生单薄的肩膀,撑起了孩子们的梦想。






3、张先洲


关键词:脚踏泥泞心怀远方

张先洲,中共党员,2017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任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王仁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任职期间在王仁庄村成立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3户,开展订单“糯玉米”种植, 2018年秋季玉米亩产2000余斤,绝大部分达出口日本、韩国品质,每亩综合效益较小麦种植增收600余元,帮助蜂农增销蜂蜜50余斤。在镇政府期间,参与全年各类新闻报道370余次,编辑微信公众号162篇,全部浏览人次超10万,关注人数剧增,南城镇获2018年度全县先进宣传单位。



4、王喜


关键词:钻坚研微磨砥刻厉

王喜,2016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中共党员。在研究生期间,努力专研,严谨认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关于设计原子反占位无序实现自发交换偏置的文章在2018年发表在AppliedPysis Ltters( SCI期刊,二区,影响因子3.495)。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理论专业知识扎实,连续两年获得了河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业等奖学金,并在2018、 2019学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茅台奖学金。在生活上积极上进,主动团结和帮助局围的同学,勇于奉献,服务班集体,积极维护班集体的荣誉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赞扬。


5、创新创业团队


关键词:砥志研创深稽博考

马鹏博、刘新、刘立周、邹金航,2015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他们致力于创新研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本科期间,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智能鱼塘”、“旋翼无人机”、“智能机器人” 等多项优秀的项目,分别在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此外,他们还积极为其他参赛同学提供帮助,乐于助人,于实践中增长才干,合作中共探真知。



6、419、420、430宿舍


419  

     

420


430


关键词:笃行致远不负芳华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419、420、430三个宿舍的18名女生,在考研期间执着奋进,锐意进取,互相支持鼓励,共同抗起考研的压力,最终在2018年考研战场上创下了“三个宿舍全部成功考研”的奇迹,成为广大学子的考研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