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刘钢: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0

刘钢,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20级凝聚态物理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物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班长。

提高思想,一言一行严于律己

刘钢注重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筑牢实践根基。他始终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曾带领实践队前往衡水市孟家头村开展支教调研活动,发挥专业所长,为当地村民义务维修家电,给孩子们讲解物理生活小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建造“水火箭”,出色的完成了支教调研活动,获得当地村民一致认可。衡水日报、光明网等媒体报道了实践队的事迹,刘钢同学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踏实工作,一桩一件担当作为

刘钢既是校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又是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还是2020级研究生班的班长。身兼数职的他,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贴心朋友。疫情防控期间,刘钢多次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巡逻校园、协助核酸检测、登记考勤信息、为静默同学提供生活保障等,他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严谨的作风得到了师生一致认可和好评。

勤勉好学,每时每刻学而不倦

刘钢同学从本科阶段即在我校学习,六年来,始终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分学科、分阶段明确学习目标,积极投入学习、科研中,逐渐总结出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虽然担任多项学院、班级管理职务,但刘钢同学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统筹规划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多次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专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