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守望花开】张弘: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0

编者按:3月中旬以来,我校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要求,一大批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进驻校园,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和广大学生在一起学习、生活,彰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他们当中有年逾六旬的老教授,有即将退休的行政管理人员,有子女年幼的中青年教师,也有刚入职未满一年的新教职工……他们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坚强意志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今天起,我们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先进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广大教职工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防疫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在封校期间,面临辅导员队伍人手少,家庭困难多的情况,不动摇,不抱怨,克服一切困难,坚定地与师生在一起,工作在防疫、教学、管理最前线。

心中有党,敢于担当,用意志践行初心使命。封校通知下达后,张弘同志面对父母年迈体弱、婆母脚部骨折、爱人在县里工作,家中有5岁小儿需照顾的实际困难,丝毫没有产生“不进校”的念头,她安抚老人、说服爱人,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办、学工部提出携子进校的申请。她说:“物理学院已有3名辅导员因各种原因无法进校,这种特殊时期,我是学生主管,是党员干部,家里再困难我也必须进校。只有和学生们在一起,我心里才踏实,这是我的职责,也是考验我的时刻!”

心中有责,务实工作,用行动彰显风范品格。本学期物理学院1名辅导员顶岗驻县管理,2名辅导员家人住院需陪护,封校后3名辅导员不能进校,张弘既是学生主管,同时肩负起三个年级学生的校内管理。她经常是一边给顶岗驻县的学生协调解决生活、教学困难,一边指导就业学生准备线上面试、填写求职材料;刚忙完与学业预警学生的深度谈话,又投入为需要考研调剂的学生纾解心理、提出建议。在张弘的指导下,2020级成立了学生管理服务组、学业督导组,2018级成立了就业联络组、考研信息组,她带领着学生党员和干部用细致的管理、周到的服务稳定学生心情、规范学生行为。繁忙紧张的工作,使得她几乎每晚工作到深夜,眼睛熬红了,血压升高了,但她从未叫苦退缩;为了减少孩子对工作的干扰,她经常无奈的让孩子玩手机、看动画片。她不是不心疼孩子,而是明白特殊时期,学院内的1000余名学生更需要管理与照顾。张弘同志始终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鼓舞着自己,激励着同事,影响着学生。

心中有爱,为民服务,用情怀诠释立德树人。张弘同志为了引导和督促学生,在封校期间组织学生党支部召开“关键时刻,党员先行”动员会,坚持每周四指导学生支部理论学习,旗帜鲜明地发出正声音,宣扬正能量,助力学生党员思想成长;面对2018级集中而来的考研复试、调剂、就业应聘等“重头戏”,她与辅导员康建波紧密配合,为学生提供全天候考研调剂、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3月26日学生集中复试当天,她把办公室提供给学生使用,自己坐在楼道里办公;她进出学生寝室,督促学生测量体温,带领学生清扫卫生,疏导学生负面情绪,用体贴和关爱确保学生作息健康和环境健康;她中午准时出现在操场,为参加校足球联赛的队员加油助威,当看到学生夺取冠军欢呼的时刻,所有的苦累都抛之脑后,留下的只有幸福和欣慰。

张弘同志从事学生工作已有20余年,是一届届学生的成长成才给了她坚守的信念与勇气,使她能一如既往地热爱学生管理工作,用勤政务实,卓越工作,回报学校党委的信任,回报广大师生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