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0

2023年10月至12月,物理学院为2021级266名即将踏上顶岗实习岗位的物理学专业学生开展了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系列报告活动。活动先后邀请来自河北正定中学邢飞、石家庄第二中学梁建华、石家庄第四中学刘清秀、石家庄第四十中学马剑等四位一线教学名师进行了8场关于中学物理教学的精彩报告。

邢飞老师从多个方面展示了物理教学中典型问题答疑、教学设计的原则,并展示了部分高中物理教学中的重要实验,强调实验是学习物理最基本的方法。刘清秀老师分享了创新型实验对于物理规律理解的重要性,通过实验揭示物理规律,参与创新性实验,帮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马剑老师介绍了“翻转课堂”这种新型教学模式,将传统的课堂讲授转化为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升学习效果。梁建华老师从新课程背景下情境教学现状出发,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将弱情景转化为强情景、从浅层学习走向深层学习。

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4位一线教学名师将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凝练、整合,手把手教学生“会上课”“上好课”。活动结束后,全体师范生立志向名师学习,锤炼从教技能,在顶岗实习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