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物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于理科群2号楼A408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该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概括了共青团奋斗百年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经验,提出了对共青团未来发展的几点希望。该讲话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共青团的信任以及对青年未来的期许。

大会结束后,参与观看的代表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9级忻世红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担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在面对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记使命,将青春与党的事业密切结合,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2019级奥琦格同学也表示,“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注定比别人更重。身为物理学院的一员,我深知科技对祖国发展的重要性,我愿成为促进国家进步的一分子,早日投身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为无数的青年前辈与先烈们献出一份礼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共青团带领青年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不惧风雨,作为青年学子,同学们也应当坚定信念,牢记总书记的指导,在共青团的组织引导下,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不负韶华,在奉献与奋斗中为青春增色,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