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作课程思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推进专业课程建设,5月10日,物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作了题为“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以《光学》课程为例”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院院长白彦魁主持,学院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以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参加。

李金环教授以《光学》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理论课程与实验教学的关系,并结合她负责的《光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介绍了对课程思政有效实施的认识,探索实施以“基于问题导向的PPBL模式”为核心的课程教学改革。李金环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门课程的灵魂,要用评价方式的变革倒逼教学改革。物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内涵体现在“知识传授与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培养有机融合”。李金环教授思维严密、深入浅出,为师生展示了大量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生动案例,参加报告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物理学院一贯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课程思政育人与实践教学改革。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学院秉承“育人为本、素质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实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专家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是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国家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师范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物理实验》杂志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