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27   浏览次数:0

12月1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河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物理学、空间科学、应用物理学三个专业的五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创新实验答辩对抗赛,李张南、孟子瑶、石蓓蓓三名同学最终获得特等奖。

本次竞赛对象为2013级物理类专业和非物理类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全省共有近三十所学校的近两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物理理论知识考试,第二阶段为7个物理创新性实验的准备与答辩赛。在第二阶段,每个参赛学校从第一阶段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中选取五名学生组成代表队,进行创新性实验对抗赛,角逐十五个特等奖名额,对抗赛实验题目全部取自于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 2016)。在许景周、杨振军、庞兆广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近两个月来,五位参赛队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全部7个实验题目的理论构建、实验设计和实际测量工作,并精心制作了PPT和实验录像。通过一上午的预赛答辩,我院代表队从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8强,并在下午的决赛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