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自洽系在宇宙学中的运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王俊     副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2日14时30分    

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 ID:499 459 259 会议密码:0602

讲座内容:

现有的天文观测结果显示,我们的宇宙目前正处于加速膨胀的阶段。这与标准宇宙学模型的预期相矛盾。为了对此观测现象作出合理的解释,引力修正理论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f(R)引力理论由于具有简单性和稳定性,因而成为引力修正理论中较具竞争力的一员。目前,利用f(R)引力理论对宇宙的研究已经从探寻宇宙的加速膨胀拓展到了宇宙学的其它研究领域。本报告将介绍如何利用自洽系的研究方法揭示耦合f(R)引力理论的宇宙动力学行为。


主讲人介绍:

王俊,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天体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于2013年09月至2015年01月到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访学。目前,主要从事引力论与宇宙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集中在利用f(R)引力理论对宇宙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