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传递抗“疫”接力棒,争做最美物理人——物理学院研究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0

“崔老师,D栋202一位坐轮椅的老人现在准备下楼,请您接应。”

“收到,庞老师,我已到达检测点前。”

“杨老师,上午的值班没有异常。独居老人郭老师采购的蔬菜下午送到,交给您了!”

“收到,我值完班把菜送到郭老师家,放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居住在研究生公寓的物理学院老师们就开始默默守护着社区,传递着爱心与能量,参与志愿活动的人数达社区志愿者总数的70%左右。1月6日起,14名党员率先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团,协助社区圆满完成通知发放、表格填写、秩序维护、物资分发、困难帮扶等工作。其他教师和家属也被他们的精神感染,纷纷自发参与进来,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哪家有老人、哪家有孩子、哪家有病人、哪家有困难,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摸清特情住户底数,提供精准帮扶。即使家中有牵挂,大家仍然坚守岗位,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争分夺秒,义无反顾地接稳“接力棒”,保证任务不断、工作不止。

在居家防疫的23天里,住在研究生公寓的20名物理人和家属全员参与、全员服务,他们或坚守在小区防控卡点、或穿梭在各家各户、或忙碌在物资分发现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物理人砥砺前行的风采。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无数个物理人在战“疫”中书写着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