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我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0

近日,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联学会的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开展了以“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为主题的线上心得分享与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踊跃参与,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为榜样,不畏艰险,勇担复兴大业,彰显90后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不仅仅是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更是对新时代青年的鼓励与期望。在整个心得分享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的同时又认真听取其他同志的看法。党支部副书记王青楠同志在认真研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慷慨激昂,她表示:疫情当前,90后青年用行动想世界证明,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奋斗后”,“奉献后”,90后是不惧风雨,勇于担当的一代,彰显了青春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支部委员冷向鑫同志在在讨论时深情地说到“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为这群90后的青年感到无比的自豪,并且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由衷地敬佩敢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北大援鄂医疗队队员。”刘钢同志表示身为一名普通95后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奔赴“援鄂抗疫”的主战场,但是也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祖国渡过难关,在今后我们应始终秉持“援鄂抗疫”医疗队身上所体现的刚毅果敢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冲在祖国和人民的最前面。李世欣同志在讨论中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这次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的肯定和关怀。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锻炼自己,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时刻不忘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将来在国家和社会需要自己的时候,我们既有冲锋在前的勇气,又有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杜五寒同志表示,我们要吃坚守的苦,不论我们将来是什么职业在什么位置,时刻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因外在条件而改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是我们永远要做到的。我们要吃奉献的苦,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往往是条件艰苦亦或是险象环生的地方,我们需要主动地到这些地方去,让自己的青春在最干枯的地方发散甘露,在最寒冷的角落燃烧自己,不负自己最美丽的青春。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会始终秉持“援鄂抗疫”医疗队身上所体现的刚毅果敢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冲在祖国和人民的最前面。支部书记张权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大家对回信精神都有很深的领悟,希望同志们谨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自疫情以来,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召开党员会议与党课活动,在疫情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同志们主动参与社区的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活动,战斗在疫情排查防控一线;绘制疫情防控手抄报,制作相关防疫讲解视频与推送,积极向他人宣传疫情知识;多次进行捐款捐物活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用科学思想进行辟谣。在以后,支部将会发扬援鄂90后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精神,每周定期开展线上学习与心得分享活动,号召支部同志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在打赢疫情防控疫阻击战的前线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一线,主动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做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熠熠青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