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宿舍长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4月28日下午,物理学院宿舍长大会在公教楼B104召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学院本科、研究生全部宿舍长参加。

顾连忠结合最近多所学校发生的着火事件,流行病传染事件,再次对宿舍卫生、安全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将宿舍当做自己的家去爱护它,每位宿舍长就是这个家的负责人,大家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每天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保持洁净,既能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又能有效防范各种传染病的传播。他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再次明确宿舍园区禁止吸烟,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严谨私拉电线、插排上床等。他用一起起血淋漓的教训,告诫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防范未然。

他还强调舍风对同学们的成长的重要性。他以红军过草地的革命情谊为例,希望同学们要互相团结,互帮互助,同学有困难,大家拉一把,“革命路上不掉队”,争取每一个学生都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毕业。他说,本学期已经过半,同学们要学会“收心”,将精力用到学习上,物理学科虽然很难,但是只要开始,永远不晚。此外,他还对同学们的文明礼貌提出要求,他说,我们每一位同学,将来都要走入社会,沟通表达,对一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遇到老师打招呼,既是一种起码的礼节,又是一种素质。他要求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加强品德教育,注重优秀传统的传承。

物理学院一直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将其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评选十佳宿舍及十佳宿舍长进行表彰。引导同学们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作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