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到石家庄第八中学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0

4月24日上午,学院副书记顾连忠、中学物理教学部主任魏国强、教法老师孟秀兰等一行3人前往石家庄第八中学,就师范生实践技能培养以及就业需求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并看望了我院2015级教育实习学生。

石家庄市第八中学党委书记艾平对实习带队教师孟秀兰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习生的工作给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师大的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而且懂得感恩,并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指出了实习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实习生对学情了解存在欠缺、实习前对中学教材了解不够等,并建议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更加紧密地联系基础教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关注中学教学改革等。

在八中工作的我院优秀毕业生信永建老师回顾了在师大学习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培养,分享了实习学生在八中工作的成长经历。实习生踊跃发言,汇报了实习期间的收获和实习调研进展。

魏国强老师检查了同学们的教案,对大家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许,勉励大家读好书,教好课,虚心向八中的老师们学习。顾连忠感谢八中给同学们提供的实习平台,要求同学们善始善终,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