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天体物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0

5月11日下午,我院“天体物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议在理科群6号楼A208举行。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莅临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邢建昌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天体物理学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戴建兵教授致欢迎辞。学科负责人张波教授汇报了近五年(2013年-2017年)天体物理学科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结合评估材料进行了集体评议。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天体物理学科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我校天体物理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有关指标要求,并对学科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指导和展望。专家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天体物理学科要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充分利用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京津冀一体化的有利时机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对外合作与交流力度、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力度,力争学科持续不断地向前发展。

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刚研究员(国务院前学科评议组成员),杜红荣主任、包曙东研究员、梁艳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沈世银研究员、常瑞香研究员等六位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