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富强小学支教
发布时间:2016-03-30   浏览次数:0

2015年10月22 日至2015年11月26日,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富强小学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这些天来,每次支教日的下午,志愿者负责人与富强小学负责人交流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以物理实验为主题,先为同学们进行演示实验,然后为同学们进行实验原理的讲解。在一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先将准备好的手帕盖在玻璃杯上并固定,当拉直手帕,握住杯

底将杯子倒过来时,水没有流下来,同学们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争先恐后地询问原因,而后志愿者给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短暂的休息后,第二个实验开始了。志愿者将两个气球用细线连接,并分别在毛发上摩擦。当提起细线时,两个球立即分开,当中间放上纸板时,两球互相吸引到纸板上。实验结束后,志愿者开始为同学们讲解原理,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亲身去实践,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次富强小学支教活动双方都受益匪浅。对于志愿者来说,提高了讲解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志愿者更好地理解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来说,对物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为以后的物理学习作铺垫。此次支教活动加深了志愿者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志愿者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愿物理学院支教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 年 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