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通知公告
物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为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远程复试选用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

2、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9:00开始。

3、考试证件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内容

我院2022年计划招收博士生11名(含硕博连读生)。

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仅包含面试,不含笔试。面试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背景介绍、面试小组专业知识问答等环节,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三、复试流程及相关要求

1、系统测试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院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材料等要求详见《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学院定于5月31日进行模拟考试流程,测试复试系统,请所有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2、复试流程

6月1日上午9:00正式开始,考生须提前6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通知后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及时参加复试。

(1)身份验证

复试当天,复试工作组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审查复试的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并与考生本人进行对照,验证考生身份。

(2)考生进场

考场管理员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完成复试考生随机顺序号,考生依据随机顺序号,按照工作人员指令进入面试状态。

(3)考生参加相应模块面试

(4)面试结束

当前考生复试结束,告知考生“复试结束”,通知下一位考生进场。

3、复试不合格考生的判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1)经考察发现其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有严重问题的;

(2)有违背《诚信复试承诺书》行为的;

(3)发现有其他违反研究生报考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初试成绩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密切关注学院官网公布的复试工作安排,按要求参加复试。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根据《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的通知》,考生“提交系统的电子版材料应与纸质原始材料一致,纸质原始材料在复试前由考生留存,复试时由考生提交至报考院系进行复审,录检时由研招办进行再审”。请考生在复试前将报名材料原件邮寄至各招生复试学院,6月1日前仍未寄到的报名材料原则上视为无效,因报名材料问题(含邮寄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

五、联系电话

庞老师:0311-8078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