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0

近日,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会议在公教楼B206召开,学院主管研究生及科研工作副院长宋俊涛、副书记张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庞立伟出席会议,全体硕博研究生接受了一次严谨务实的学风教育。此次会议旨在规范研究生学术道德,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杜绝论文抄袭现象。

会上,宋俊涛副院长针对研究生学风建设的状况,从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遵循学术伦理、担负学术责任、弘扬学术精神六个方面出发,结合多个学术不端案例对学术道德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研究生充分认识科学研究的严肃性和高尚性。他指出,学术诚信不仅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是研究生学术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石;倡议全体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抵制抄袭剽窃,自觉维护学院、导师和自己的学术声誉。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此次报告会使研究生意识到学术诚信和严谨治学的重要性。对研究生树立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营造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学术氛围,弘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