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我院第五届家乡美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物理学院在公教楼B109举办了第五届家乡美活动。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团委书记史文丽、2020级辅导员王欣和2019级、2020级400余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顾书记的讲话中拉开帷幕,顾书记指出:家乡美活动是物理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一项集表演性、娱乐性、欣赏性于一体的特色活动,通过这类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各自家乡风土人情、文化底蕴等方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谨记“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以人为本,勇于创新,助力家乡的改革与发展。

来自12个省份的50名同学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将抗疫期间家乡的发展与人文风情以小品、朗诵、PPT、歌曲串烧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本次活动展现了“唐山人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介绍了“色味俱佳的家乡美食”和“川渝地区的人文特色”,包含了“疫情期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支援湖北的感人事迹”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最后,同学们倾情演唱的歌曲串烧和曼妙的舞姿完美结合,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并洋溢着浓浓的乡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第五届家乡美活动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