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规章制度
新型薄膜材料实验室研究人员目标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0

根据实验室依托的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对专业技术人员每3年聘期要求,实验室制定对各类科研人员的科研、教学任务量化目标如下。

一、教授岗位职责

在任职期间应完成以下各项中的任2项:

1. 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不含指导课题),或以第一主研身份参加国家级课题1项;或主持横向科研课题,平均年到校经费50万元以上。

2. 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社会科学奖、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前2名,一、二等奖前3名);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社会科学奖等获得者无排名要求,但本人必须持有相应证书。

3. 承担1门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特色专业等质量工程项目(前2名);或主持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或主编1部国家规划教材。

4. 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本专业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为SCI/EI和我校学术委员会认定的三类以上学术刊物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Physical Reviews》相应影响力期刊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或译著)1部(第1名);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转让或科研成果得到实质性转化,到校成果转让费20万元以上(计第1名)。

5. 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专业技能大赛获二等奖以上。

二、副教授各级岗位职责

任职期间应完成以下各项中的任2项:

1. 主持或以第一主研参加国家级课题1项;或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或主持横向科研课题1项且到校经费平均每年不低于20万元。

2. 获省部级科技奖、社科奖、教学成果奖(前3名);或国家奖获得者。

3. 主持1项校级精品课程、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创新高地等项目;或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前2名;或副主编1部教材;或系统讲授本科生课程10门次(课堂授课达到每学期100标准课时);或作为非教学系列人员,任职期间能够在岗工作,积极协助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圆满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并获得好评。

4. 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本专业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为SCI/EI和我校学术委员会认定的三类以上学术刊物论文;或发表影响因子大于3.0的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或译著1部(第一名);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转让(包括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到账金额不低于10万元。

5.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专业技能大赛(或政府组织的科技创新竞赛)获三等奖以上(指导教师计前2名);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专业技能大赛(或政府组织的科技创新竞赛)获省级一等奖以上(指导教师计前2名);或积极参加创新性实验建设,将科研成果转化成本科生实验,效果显著(第1名);或自制、指导制作优秀教具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以上(第1名)。

三、讲师各级岗位职责

在学科带头人的指导下,不断提高科研素质和水平,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承担厅级课题,在本专业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其中2篇为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