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0

为贯彻河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结合秋季开学、迎新工作以及迎接国庆节等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于近期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9月28日上午,学校安全检查工作领导组莅临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田秀梅、党委副书记顾连忠陪同。检查组一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使用,实验室的用电、用气规范,每日防火巡查,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肯定了物理学院在安全方面的工作,认为物理学院实验室规范整洁、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强、安全生产保障条件完备,同时也对部分设备的用电安全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在此次检查过程中,物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分别对行政办公区、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科研办公区等区域展开深入自我排查,更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报废淘汰陈旧设备,消除各类用水用电隐患,建设实验室监控体系,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安全教育。

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学院将查漏补缺、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