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0

为了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学术表达能力与专业技能,促进硕士生、博士生及各个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交流。1月11日,物理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举办了第十届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

年会分为“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理论”、 “凝聚态物理实验”、“光学”、“天体物理”、“无线电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物理)”七个分会场。闫凤利教授、芦杰教授、孙会元教授、杨振军副教授、崔文元教授、宋学君教授、孟秀兰教授分别担任了各分会场的主席。本次年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孙庆丰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和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付建宁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大科学装置LAMOST望远镜杰出学者)等七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邀请报告。此外,学院7位研究生导师和青年教师、74位研究生做了分会报告。各位导师介绍了课题组的最新进展,研究生们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究生学术年会是物理学院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培养思路所实施的一大举措。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我院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盛会。本届年会增加了知名专家的特邀报告,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也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攀登科学高峰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