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12月24日上午8:30,物理学院在公教楼A208教室召开了第30期顶岗实习学生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主持,副院长杨振军做分享发言,2017级物理学专业22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顾连忠就实习安全、实习纪律、实习目标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并结合往年实习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就学生们的心态调整、角色转换、师风师德践行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顶岗实习是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教师职业素质的有效途径,要善于转换自身角色,更好地融入地方教育,更快地提升教学技能。

杨振军从自身驻县教师的经历谈起,运用丰富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实习期间的组织、管理、考评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做自律的教育者,合理安排实践和学习时间,注重全面发展;要做自信自强的教育者,运用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地方基础教育做出贡献;要做不断自我提升的教育者,善于汲取巡回指导教师、学校指导教师和驻县教师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努力练就过硬的就业本领。

随后,学院邀请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教学名师郝正国、李猛两位老师上了两堂示范课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动员大会为2017级学生明确了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其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下学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顾连忠、杨振军做实习动员

郝正国、李猛上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