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学院举办第十届“榜样力量”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5月25日下午,学院第十届“榜样力量”报告会在美设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一、二年级学生共26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届榜样力量报告会以“物梦至臻”为主题,凝聚了六位在平凡中追逐梦想,缔造辉煌的榜样人物。臻于至善的张朴婧,身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了首都师范大学并获得硕博连读资格;酌水知源的维吾尔族学生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情系桑梓,心怀家乡,利用寒假在家乡义务支教,用爱点燃了青春;亲躬亲为的张先洲,响应国家号召,担任大学生村官,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聪明才智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国家最基层脱贫事业;格物致知的研究生王喜,砥砺前行,致力于科学前沿的课题研究,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做研思笃行的实践者,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攻坚克难的创新创业团队,秉承物理人永不服输的精神,携手共进,通过多个杰出的项目成果成功实现创业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考研宿舍,并肩作战,风雨同行,共同追梦,创造了三个宿舍全部考研成功的神话。

学院优秀校友、第一届榜样力量人物刘好宽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创办阳光教育集团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只有脚踏实际,心存梦想,不懈奋斗,才能拥有无悔的青春。报告会在师生合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榜样力量”报告会作为我院的一项思想教育品牌特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先后选出81位优秀学生或学生团体代表,他们用追逐梦想的韶光引领广大物理学子激扬青春、锐意进取,争做“最美物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