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唱响时代新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合唱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0

5月9日下午学院在学校红馆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唱响时代新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近600名师生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书敏对全院学生致青春寄语。她冀希同学们自觉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风帆,踏实锤炼本领,勇担时代重任。随后,六支参赛队伍逐次登台,用嘹亮的歌声热情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赞歌。《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一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为抵达梦想的彼岸,挥洒汗水、不懈追逐的决心;《我的祖国》既有描绘祖国美景的委婉动听,又有抒发爱国之情的激昂澎湃,唱出了大家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我们作为龙的传人、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引起在场所有人共鸣;《保卫黄河》、《真心英雄》、《我爱你中国》、《精忠报国》、《歌唱祖国》、《国家》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引领全体师生重温红色经典,沐浴现世繁荣,展望美好明天;《倔强》、《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追梦赤子心》、《荣耀》以嘹亮雄壮的歌声诠释着新中国、新时代的海晏河清。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比赛形式多种多样,朗诵、舞蹈、小提琴表演、毛笔书写与合唱相融合,台下观众热情高昂,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抖擞,为观众展开一幅幅或激昂、或活泼、或深情的多彩画卷。最后,由学院近40名教师组成的合唱队为大家倾情演绎《万泉河水清又清》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同学自发起立,一起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与老师们合唱,将比赛引向高潮。

物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本次活动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加强了师生的互动与联系,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唱出了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通过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