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第26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晚上,我院在理科群2号楼A302教室成功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第26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比赛特邀正在我校参加“2018年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班“的石家庄二中刘凤果主任、石家庄二十四中宋禹州主任、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张成欣主任、邯郸一中何文明主任,秦皇岛一中高东明主任等五位一线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授课方法、教风教态以及课堂应变等多方面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参加比赛的十一名同学都是经过班级初赛选拔出来的,个个身手不凡,他们教态得体,教学语言流畅幽默、富有感染力,板书书写规范,授课技巧娴熟精湛,授课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过程新颖流畅,结合新课标的教学要求,从课本内容,或从学生动手实验出发,综合运用探究、合作等教学理念,利用板书和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师修养。参赛选手清晰明了的授课思路、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优美的课件设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宋禹州主任代表全体评委老师总结发言,他结合教学理念、目标、内容、方法等要素对11名选手的授课展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授课能力和讲课水平,对大家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比赛,既是对同学们实习质量和培养成果的充分检验,更是广大同学向一线骨干教师学习的一次宝贵机会,对开拓同学们的教学视野,提高大家的教学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