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0

11月4日早上8:30,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暨石家庄市第四中学高二年级远足参观活动在公共教学楼B109正式拉开帷幕。物理学院副院长白彦魁教授、空间科学与天文系系主任李冀教授,以及来自石家庄市第四中学的嘉宾武玉敏校长、李振军副校长和李钢主任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在开幕式中,石家庄市第四中学的学生在物理学院的青协志愿者带领下顺利抵达公教楼并且有序就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彦魁教授致辞并介绍了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本情况、发展与定位,以及近年来物理学院在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石家庄市第四中学副校长李振军致辞,指出了此次远足参观活动的意义并代表四中对物理学院表示感谢。在开幕式最后,石家庄市第四中学给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赠送了远足参观活动的纪念旗帜。

在物理实验楼的天文台,李冀教授对天文台圆顶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天文观测的流程。天文爱好者协会宣传部部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望远镜的结构以及日珥镜、随星镜、寻星镜与导星镜使用。在物理演示实验室中,青协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教学器材并让同学们亲自进行物理实验操作,亲身感受物理学的乐趣与奥妙。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通过参观革旧布新与探索发展、百年学府与现代书院两大板块,进一步了解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校史沿革。下午,物理学院艺术团与四中师生进行了联谊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是物理学院实验示范中心开放运行和科普宣传的活动之一,石家庄第四中学的近350名学生参观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天文实验室、演示实验室以及物理百年展牌,进一步增强中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