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未来教师”,让梦启航——学院举办“未来教师训练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0

426下午三点,学院未来教师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公教楼B104顺利召开。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主持,中学物理教育教学部魏国强老师、孟秀兰老师,各年级的辅导员及2016级的170名同学参加。

顾连忠介绍了开展未来教师训练营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参加训练营的同学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在教法老师的指导下,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从教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魏国强详细介绍了训练营的基本内容、运行机制和现阶段的训练计划,魏老师要求学生们不忘初心,保持对教师职业的这份热爱。他表示,要当好一名老师,首先要把课本的基本概念学扎实,透彻领悟教学理念。其次要锻炼自己具备良好的教姿和教态,书写美观的板书、规范的教案及掌控课堂的能力。魏老师还结合一段参加全国大赛获奖的授课视频,进行了现场点评。孟秀兰老师结合同学们书写的教案給予指导,详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书写教案的注意事项。会后,170名同学分为五组,由五名专业教法老师分别指导。

学院重视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以“帮扶就业”为推动力,通过开展三字笔练习、演讲比赛、从教技能培训、普通话提升、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