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所学,奉献智慧,提高能力,我学院2016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于2017年11月7日下午四点半在公教楼B106成功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沈洪斌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翌欣老师,2015级辅导员庞立伟老师以及2016级辅导员张权老师作为评委。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来自免师班的“烛火之光”实践队,实践队员们利用暑期时间在唐县白庙小学展开了以“文化,教育,科技对脱贫的作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让队员们体会到了责任的重要性;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为目的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队”在河北省唐山市展开了实地教研,实践队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家长和老师对于传统文化现状的看法,并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梦之翼”实践队以新颖的朗诵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实践队员们发挥专业特长,义务维修家电,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7名团委学生组成的“韶华•驻孟”实践队则通过展示照片、展示条幅的形式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趣味的物理实验,展现了物理学科的魅力,也展现了师大物理学子严谨认真的精神。实践队员们还展开了“爱国之行”主题活动,唱国歌、画国旗、以及“我与国旗合个影”等环节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情怀,队员们将社会实践与大学生创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农村小型家电进行义务维修,为村民的生活献出微博力量,使实践更有意义和深度;“追梦平山”实践队深入调查了农村教育的问题,并以微信、微博等形式真实反应社会状况;“光之晨曦”实践队通过支教体会到了教师的不易,并弘扬了文化传承的精神;青协之“撸起袖子加油干”实践队深入三峪村,为促孩子们全面发展,开设了数学、体育等多门课程,并进行了关于农村教育的调研;“天爱”暑期实践队在实践前精心准备,通过参加讲座学习天文知识,并学习使用精密的仪器,为暑期讲授天文课打好基础,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天文知识,顾书记和李冀老师也来到了实践现场,为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满天星”实践队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缘梦”实践队通过课外阅读的形式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当地居民敲葵花籽,增进了队员们与村民的感情,拉进了队员与社会各阶层人的距离,在实践的最后一天实践队员们还为孩子们举行了运动会,彰显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

各实践队展示完毕后,各评委对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颁奖。随后,顾连忠老师结合十九大内容和社会实践活动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对各实践队给予鼓励和肯定,现场掌声雷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物理学子们定会不忘初心,传承物理学院优良的传统,创造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