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七届“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普及科技创新知识、传承科技创新精神,营造浓厚学术研究氛围,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更广泛、更深入了解科技立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系列赛事。我院团委特与物语航模协会联合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第七届挑战杯校园巡讲会暨物语航模宣讲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权老师、2016年挑战杯参赛优秀选手李倩、校团委科创部干事宋佳玉以及物语航模协会张良伟、刘子健等各位学生代表。

首先由李倩向大家进行了开场宣讲,李倩在本届的挑战杯比赛中带领她的团队为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团队克服困难的历程,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勉励大家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接下来由校团委科创部干事宋佳玉详细介绍“挑战杯”比赛的具体流程,从报名到上交材料再到经过层层选拔,宋佳玉同学一一详细地为大家介绍比赛流程。在大家对挑战杯”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为进一步挖掘拓展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真正做到以知识带动创新,以创新引领知识,物语航模协会副会长刘子健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结合我院特色成立的物语航模协会。物语航模协会成立后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便建成了我院第一架无人机,并且经常举办室外飞行等活动,在科技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以及第十期孵化园评审中均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副会长张良伟同学对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进行了全面的讲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此次宣讲会内容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伴随着激烈的掌声,本次“挑战杯”宣讲活动也就随之拉上了帷幕。

这次活动起到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科技情趣,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同学们的科创精神的作用。增进同学们对科技立项、物语航模协会、挑战杯赛事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