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绿色校园行,义换助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新理念,2017102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小食堂门前举办了“绿色校园行,义换助环保”活动,在这个白色垃圾充溢的时代,志愿者希望用小小的行动为世界送去一抹绿,为生态送去一份爱。


1022日早上8:00,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在学生办公室集合,开始积极紧张地筹备活动。在经历1个小时的奋战之后,绿色义换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以饱满热情投身活动的宣传中,以娓娓道来之姿,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活动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纷纷带着各式各样的塑料瓶而来,换取了自己心仪的绿植(幸运花、含羞草、一帆风顺花、金钻等)以及生活用品(口罩、垃圾桶、粘钩、棉签等)。看着地上如山堆积的瓶子,志愿者的脸上洋溢出笑容。午饭将至,看着大三大四同学忙碌的身影,更是对志愿者宣传能力的考察。虽然困难重重,但志愿者总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时刻铭记着做志愿者的初心。

下午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创意瓶摆。在全员的分工合作下,如初阳般的爱心,以及“青协义换”的大字相继诞生。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记录下了这神圣又不平凡的一刻。在下午5:00今天的活动接近尾声,放眼望去,可谓硕""累累。志愿者将塑料瓶装箱清点,望着那各式各样的瓶子,虽处寒风,却温暖依旧。

1023日早上11:40绿色义换活动继续进行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仔细耐心清点瓶子数量,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绿色”的礼品。虽然时间仅仅2个小时左右,但成果可观。

最后,活动在高达13000多个瓶子的成果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分工合理,指挥得当,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团结协作能力。活动通过利用回收废弃的塑料瓶,以全新的方式诠释了“自然给我们生存的权利,我们更要履行保护自然的义务”。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使大家意识到“校园主人公”的使命感,为建设绿色校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活动虽已结束,但绿色环保与你我同行,一路相伴。

河北师范大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