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中标“LHAASO- KM2A电源系统研制”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崔树旺教授、张少如副教授为主的研究团队中标“LHAASO- KM2A电源系统研制”项目,中标金额600.7128万元。

2015年12月31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简称LHAASO)是以宇宙线观测研究为核心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系2013年2月23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中优先安排的1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LHAASO项目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共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建设周期为4年。近日,LHAASO项目正式实施,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招投标形式确定项目合作完成单位。

“LHAASO- KM2A电源系统研制项目”属于LHAASO实验三大主体探测器阵列之一,是由5195个电磁粒子探测器(ED)和1171个缪子探测器(MD)构成的地面粒子探测器阵列。该中标项目主要负责阵列6000多路分布式程控电源的设计、测试、安装与维护等工作。

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LHAASO项目的合作研究工作,项目的实施将为最终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宇宙线研究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持,为LHAASO实验精准科学有效运行提供保障,也将对我校相应学科的发展、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