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公教楼D座103室举办了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二十四期顶岗支教展示活动,比赛特别邀请了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教务处主任佘孟军、教研处主任韩新亮、物理教研室主任张成欣、二中北校区物理教研室主任刘凤果、二中润德校区物理教研室主任王振霞、学院中学物理教育教学部主任魏国强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在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评委老师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充分备课,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较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最终许焱、张丽、巨婉莹等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周帅等九位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

赛后,刘凤果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和新课改要求,从教学语言、教学设计、教态等多方面给选手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指导。

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各年级分别成立教法成长小组,多渠道、多举措,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水平和从教素质,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许焱、张丽、巨婉莹等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

周帅等九位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