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十九期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0

 团旗之色红艳艳,团歌之声响亮亮。为使团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遵守党团的纲领,听从党的指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5年9月26日和10月13日在公教楼A104成功委举办了第五十九期团课培训。

 本期团课培训开始,展团旗、唱团歌,团员们向着团组织发出了自己铿锵有力的誓言。紧握的右拳与眉齐平,口中的誓言嘹亮震天,充分表达了团员们对党团的尊重与对责任使命的高度执行性。接着,团员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认真有序地观看了共青团发展纪录片,对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其主旨精神有了更加刻骨的认识。随后进行本次团课培训最具创意性环节——“超级演说家”,同学们六人一组上台抽取自己组的关键字,然后围绕关键字准备三分钟的演讲,由评委打分排名。本环节增强了同学们间的互动性,活跃了课堂气氛,使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课堂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开展此次团课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宣布了之前环节投票加分所产生的前三名,并由团委副书记王泽为这些获奖队伍颁发奖状表示鼓励。至此,第五十九期团课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由大一新生辅导员庞立伟老师带领着重学习了团的相关章程,了解了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并且对15级新生建设团支部提出了宝贵意见,介绍了团课培训结束后的团课考试及推优活动的相关进程,并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团课教育,团委老师的精彩讲解,各班团支书的经验总结,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培养和提高团员意识。

 通过本期团课培训,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的的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同学们的心与组织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以后在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团课培训虽已结束,但相信本次团课活动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会伴随着大家走向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