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0

3月16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A408举行2022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仪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生处副处长、民族中心副主任张军桥,新疆内派教师阿丽亚·艾尼玩以及结对青年教师、2022级新疆籍学生参加“结对认亲”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弘主持仪式。辅导员康建波介绍民汉师生“结对认亲”前期准备及工作开展情况,5名学院班子成员、3名业务班主任分别与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学生们逐一向“结对认亲”老师介绍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殷切嘱托,她表示,物理学院是新疆同学的第二故乡,希望新疆学子心系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拼搏进取。思想、学习中遇到问题、困难,要多向老师请教、沟通。学院领导和“结对认亲”教师一定会倾心指导和帮助。她希望各位“结对教师”用爱心、耐心、细心指导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思想、学业领航员、护航人。

学生处副处长、民族中心副主任张军桥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加强与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学院为“结对认亲”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精心准备了文具、健康大礼包;“结对认亲”师生亲切交流,互留联系方式,共拍“全家福”。学生们表示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学院和结对老师的关爱,自己要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刻苦学习、努力锻炼,争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守护者,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