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邀请安巧珍教授做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2月22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安巧珍教授做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的线上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安巧珍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的解读与阐释,并结合时事生动讲解了报告的新主题、新变革、新境界、新使命、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和新青年等8个方面内容。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擘画了美好的未来,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建立了根本的遵循;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践,为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报告会后,物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结合安巧珍教授报告精神以及学院发展、物理学院抗疫事迹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好满足国家和地区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等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