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沈双: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0

沈双,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9级光学专业研究生,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脚踏实地,认真求学

沈双同学深知求学的道路是艰辛的,没有捷径可言,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她认真严谨,潜心科研,不懈努力,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篇、三区1篇),合作论文2篇,并有第一作者在投论文1篇。主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1项,参与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2项(其中1项以优秀结题)。

硕士学习期间,连续两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秀,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顺利取得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通过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河北省优秀毕业生、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执着向上,不忘初心

沈双同学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于2018年5月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验,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年来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一直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自己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不忘帮助身边同学,做到资源共享。研一时,曾作为优秀党员校友,回到本科母校做“超越自我守初心,开创未来担使命”交流座谈会,49名学生党员和28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在本科就读期间也多次到下一届班级交流学习、考证、实习等经验。

沈双同学本科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曾担任2015级物理班团支部书记、理学部团总支办公室主任。作为团支部书记,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一致好评,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担任理学部团总支办公室主任期间,她策划并举办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读书日系列等活动;负责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所在学部987人参与其中,77项获准立项,占全院立项总数百分之四十九;并且当年理学部团总支获得“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

严谨务实、自强不息

沈双同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认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于2016年暑假参加“携爱远行”集中队,赴石家庄市元氏县英才学校进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也为自己将来成为青年教师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当年获得2016年度市级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网聚正能量先进个人的称号,“携爱远行”集中队获得市级先进小分队的称号,并收到英才学校的感谢信。另外,她每年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社会实践,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于2017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称号。于2017年赴河北栾城中学实习一个学期,负责高一两个行政班的物理教学工作,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实习验收成绩优秀。

立青春鸿鹄志,做奋斗追梦人,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沈双将时刻保持踏实谦逊的学习态度,不卑不亢,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