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学院建党一百周年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物理学院特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重温党的红色历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向前发展的智慧与力量。来自各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于4月17日上午9:00在公教楼A109室以笔试形式进行。试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涵盖了我党百年发展中的战役、会议、党章党规等内容,全面测试了同学们对党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长六十分钟,分数排名前三十者进入复赛。

复赛于4月24日下午14:00在公教楼D309室以限时答题形式进行,即选手需在两分钟内对PPT上随机放映的题目进行回答。选手们争分夺秒,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与灵活的应变能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带动了全院师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情,更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关理论的认知。相信在党先进思想的引领下,我院师生定能在未来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共圆辉煌灿烂中国梦,共谱时代征程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