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河北师范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隶属物理学院,成立于2009年,聚集了一群热爱天文热爱星空的小伙伴,在物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原则,以“致力于天文科普”为宗旨,一届一届地传承着对天文的探索和追求。

天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天文学是推动科技进步的战略制高点。

协会有物理学院李冀老师,杨大卫老师等人的专业指导,现有天文台,折射、反射、折反式望远镜,双筒望远镜多台,天文设备齐全且精良。各种活动星图,天文书籍等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天协资源丰富,实力雄厚。

天文爱好者协会分为学术部、办公室部、宣传部、新媒体部四个部门。学术部负责探索天文知识,办公室部门负责策划举办活动,宣传部负责日常宣传与采购,新媒体部负责文章推送与海报制作。这里有着种类齐全的探测仪器,期待着每一位热爱星空的同学的到来。在丰富多彩的科普与实践中探索夜空,同学们与天协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会长

宫子傲


副会长

王炜烨、杨格


学术部

部长:张紫桓,乔煜炜

干事:李浩宇、张蕴涵、杨若涵、王春云、王柳阳、张立威、武天华、邢宇彬、张文熙、周美衡、苏子瞻、尤家悦、杨轩雯、甄正阳、石秦岩、于鸿淏、欧景


宣传部

部长:石远嘉、刘晓、龚少杰、曾书亚

干事:张子涵、张鹏瑶、兰京泽、王美涵、李妍、张士璨、郭时语、张东旭、赵呓荥、侯一涵、马家兴、王欣、李浩楠、贾博然、李鹏坤、刘洋、赵康、霍桢祥、高嘉熙、张子燚、张艺、裴璐达、王晗、尚梦洋、王新天


办公室

部长:张智晶、徐嘉琦、李思雨

干事:马冰靖、张淑月、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