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教务信息
关于选拔我校教师参加河北省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5月2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河北省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我校可推荐两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现面向我校在职专任教师进行选拔,请各学院认真推荐符合报名条件教师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此项培训作为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培育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青年教师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高校青年教师从“优秀”走向“卓越”,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的卓越教师队伍。

二、培训内容及名额

培训内容基于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围绕政治素养、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艺术与方法、信息化素养、人工智能与教学创新、教学学术研究等模块进行设计。培训内容详见附件2。

三、培训人选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五年内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且至少两次获得校内教学质量年度考核优秀(排名在本单位前15%以内,以学校红头文件为准)。

(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5月20日以后出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四、培训方式

培训分为集中研修、线上研修两部分,线上研修为期三个月,集中研修为期1周。

五、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及有关安排

(一)线上研修

线上培训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9月15日。有三种形式,一是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直播讲座;二是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进行自主在线学习;三是分组进行线上经验交流和研讨。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简称网培中心)网址:http://www.enetedu.com。具体学习方式见网培中心网站相关说

明。教师可登录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选择要参加在线培训的课程,激活学习卡开始培训学习(学习卡事宜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参训教师),学时需不低于25学时,学时计入个人电子档案,学习结束可自主打印学时证明。

(二)集中研修

集中研修时间,根据疫情情况,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另行通知。集中研修和线上研修都完成的教师,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餐费由省教育厅承担,住宿费、交通费由学校承担。

七、其他

每个学院限报一人,请各学院于5月27日前将推荐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报名表(附件3)的电子版和扫描版发至指定邮箱。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报名人员进行选拔,确定推荐人员。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0311-80789729

邮箱:syjx@hebtu.edu.cn

教务处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