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以“光学” 课程为例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李金环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0日16时3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614 944 309)

讲座内容:

将普通物理《光学》及《基础物理实验》中“光学部分”的教学依托光学学科进行有机整合,提出基于问题导向的PPBL(Physics 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学模式,提高课程的有效教学。两性一度是课程的内涵,教学模式是课程的载体,课程思政是一门课程的灵魂,用评价方式的变革倒逼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光学学科的优势,将理论课与实验课课程内容打通,依托学科方向进行课程整合,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主讲人介绍:

李金环,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是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国家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师范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物理实验》杂志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