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0

5月5日晚,物理学院在公教楼B107教室,邀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教授做《浅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的专题报告,旨在对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教育。物理学院院长白彦魁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及15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周春江就科研诚信的内涵及其重要性、违反科研诚信的主要表现、科研诚信建设制度、科研失信学术失范行为的惩戒机制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做法,引导教育研究生提高思想认识,维护科学研究的严肃性和高尚性。物理学院副院长宋俊涛结合科研学术界失信案例强调指出,科研诚信是研究生学术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石,倡议全体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抵制抄袭剽窃,自觉维护学院、导师和自己的学术声誉。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此次报告会对规范研究生学术道德,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引导研究生树立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营造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学术氛围,弘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等具有积极的教育和促进作用。